妄图摘月

一想到他,我全身的血液就会奔涌至心脏汇成一朵浪花的形状

【妹叔,r】Valentine's Day

*我超喜欢的angry sex!

*是我今年的情人节贺文,开头一段是微信体

*Gary这个原创角色来自《烤菠萝》那篇

*辛辛损失手表来自《小熊》那篇

阅读愉快,我爱乐乎(别屏我别屏我呜呜呜)



一. 

锦黎嗑糖总部(51)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姐姐妹妹们!呜呜呜呜呜我们嗑的cp吵架了!!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什么?!

恩南人力部卫卫:赵总刚刚下班走的时候心情还很好呀,虽然我没看出来但是总助姐姐说他今天心情很好。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前台表示目睹了赵总变脸全过程......

恩南人力部卫卫:快说说!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酷爱!!!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其实和宏运的周总有关.......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周总把一个小萝莉送过来了,应该是他女儿?然后我看到黎总从电梯里出来和他说了什么,就把小萝莉领到他办公室去了,再然后周总也走了。

致同事务所法律部周周:什么!?我男神周总来了?!妈呀我错过了什么!!!

致同事务所审计部叶经理:周总干嘛把女儿送给我们黎总看着?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再然后呢?是不是我们boss吃醋了,所以就吵架了?

恩南人力部卫卫:周总真的超级帅啊,他来过我们公司谈合作,有幸见过,看到他我的双眼都被洗涤干净了~

恩南外贸部Anne: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急所以后续是这样吗!?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是周总的车出了一点问题,所以他就先把女儿交给黎总了,她女儿好像认识我们黎总,像见了熟人一样也不拘谨,很可爱。黎总很喜欢小孩子,他一直和小女孩儿聊天,虽然这个小朋友好像表达有障碍,但是黎总全程非常耐心特别特别温柔呜呜呜呜呜当他的女儿一定幸福死了,他真的好温柔啊!

致同事务所审计部叶经理:脑补那个画面.......黎总太苏了!他就是小说里写的温柔攻啊!

恩南外贸部Anne:我心里的温柔攻也是这样的~

恩南人力部卫卫:可是我觉得黎总像受耶......赵总真的很a啊,恩南的人都知道。

致同事务所法律部周周:黎总怎么会是受啊!我惊了。赵总在他面前就是一只小猫咪啊。

致同事务所审计部叶经理:对啊。。。非常明显啊,黎总对赵总就是那种很宠的态度嘛。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赵总a的时候确实a,可是一到黎总面前就变了副样子,黎总一哄他就好了,黎总才是上面那个吧。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行啦这不是重点啦~后来怎么啦簌簌姐?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我一直在黎总办公室,得过了十分钟吧,赵总来了。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我看到了,他一开始进事务所的时候心情确实不错,还对我笑了笑,艹!不知道自己长得多好看吗还对别人笑!没出息的我差点就晕倒了!

致同事务所审计部叶经理:赵总笑起来说是颠倒众生也不为过!

致同事务所法律部周周:没错啊啊啊啊啊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没错,他笑起来真的让人不敢直视。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他进了黎总办公室待了很久,得有二十分钟吧,周总就来了,也进了黎总办公室,簌簌姐里面发生了什么?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修罗场啊。

致同事务所审计部叶经理:果然是吃醋桥段。

恩南人力部卫卫:好刺激。。。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周总来之前,场面挺和平的啦,赵总好像要带黎总去约会,但是因为周总女儿在,黎总得陪她,赵总就有点不开心了(我猜的),他没表现出来,毕竟小孩子也在嘛。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赵总是个绅士。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赵总还夸玲玲(周总女儿)可爱,他笑得很甜,还问黎总要不要一个女儿吧,一定像玲玲这么乖,玲玲都害羞了。我全程在咖啡机前等咖啡,祈祷时间过慢点,想嗑更多糖。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赵总也好温柔啊。。。

恩南人力部卫卫:他俩准备要孩子吗,天呐那会是什么神仙一家!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然后周总就来了。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好戏!

恩南人力部卫卫:激动!

致同事务所法律部周周: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周总进了办公室说要和黎总说什么事情,黎总说还是电话聊吧,然后呢我就放好咖啡,按吩咐把玲玲领到周总车上了,我关门的时候看到赵总脸色已经很不好了。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是的,我看到簌簌姐领着小孩子出去,过了一会儿周总也出来了,他没什么异常。但是赵总出来的时候很不开心,脸色冷冷的,最后面的是黎总,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出来追人的,我看到黎总握住赵总的胳膊,还被他轻轻甩开了。。。感觉赵总是真的生气,不是像以前那种闹着玩儿。

恩南人力部卫卫:。。。。。。

黎总临时助理簌簌:怎么这样呜呜呜.....希望黎总回家就能把人哄好。

致同事务所前台Amy:黎总一定能哄好的!

恩南财务部苏经理:回家哄不好可以来恩南哄。

致同事务所法律部周周:我相信黎总!顺便赵总醋劲儿好大哦......

......



二.

爱情的坟墓,围城。

这些都不是赵锦辛的婚姻,他想,黎朔给予他的东西永远不会被冠以这些比喻,他们足够相爱,足够坦诚,所以婚后生活不过是延续了恋爱期。

可是这两天他也体会到了婚姻的无奈。

赵锦辛心里泛起了酸泡泡,随着他的回忆不断冒出,然后湮灭,事实上,昨天中午周谨行的出现不足以让他生气,他气的是黎朔的刻意隐瞒。

周谨行笑着问黎朔的空余时间,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黎朔下意识地看了他一眼,赵锦辛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眼神里的心虚。

他直接质问了,黎朔说和周谨行有生意上的合作。

 

 

此刻,赵锦辛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酒,手机到现在都没有电话打来,他也不愿意主动去问。

距离他们争吵已经过去了一小时了。

昨天并没有吵起来,黎朔很快就从办公室跑出来追他,他故意走得慢的,被追上之后又被温柔地哄了,黎朔说了很多甜蜜的情话——这个男人真的很擅长这些。赵锦辛又爱又恨,他低头把黎朔吻得说不出话,他把他推进车里,告诉他“You have a really good mouth”,然后让黎朔给他口。

黎朔没有拒绝。

但之后赵锦辛生出了自责,他发现自己好像在欺负一个没有原则的宠爱着他的人。

不过很快,他这一点自责被粉碎了,助理说,黎朔和周谨行近期没有任何商业合作。

他听到这句话时是冷静的,尽管已经被又酸又苦的怒气迅速淹没,他还在想若直接去质问黎朔,恐怕对方会因为“他调查他”这件事生气。

恰巧Gary约他去喝酒,赵锦辛没有推拒,酒是很好的东西,Gary和他打小就认识,熟悉到他在他面前不用拿出成年人做作的那一套,也不用使用任何社交技巧,他听着Gary讲他“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初恋,还是被逗笑了。

他在自己笑声消失的那一刻,看到了酒吧另一个卡座的黎朔和周谨行。

黎朔的目光和他对上了,他是面无表情的,但是他上一秒还在对周谨行笑。

酒吧里的萨克斯突然变成了噪音,连嘴里残余的酒水都发苦了,赵锦辛站起身,他大步走向黎朔,一把把人拽走了,理也没理周谨行。

在酒吧门口,他们吵架了。

起初他和他都试图冷静下来好好谈的,然而临近爆发点,没有任何人能做情绪的主人。

 

 

半小时过去了。

赵锦辛也自省过,或许因为童年那一次给他留下永久伤疤的绑架,也或许因为黎朔是他的失而复得,是他的“第一个”,所以他在这段关系里是缺乏安全感的,他渴望自己的每一个酸泡泡都能被黎朔的爱填满,他的占有欲总是到处作祟。

尤其那个人还是周谨行,是在他危机感最重,最无助时,出现在黎朔身边的男人。

赵锦辛拿起手机,没有信息。

他把手机一扔,蜷缩在了沙发上。

再不来哄我,我就睡觉了。

明天还是情人节呢......

 

 

 三.

“一个小时前,我和他吵架了。”

“......要不喝点酒?”程盛拍拍黎朔的肩膀,“我陪你。”

“不用了,”黎朔起身离开,“不把负面情绪带给你了,我去外面吹吹风。”

他今晚喝的酒不多,目前十分清醒,从酒吧出去想叫代驾,但想想刚刚爆发的争吵,暂时不想那么快回家。

北风难得柔和,来往车辆已经愈来愈稀疏了,这座城市已经泡进了黑夜里,沉得很深,黎朔想随着一排排行道树走回家。

一对情侣经过他身边,女孩子挽着男生的胳膊,撒着娇说要吃冰淇淋,男生说太冰了,渐行渐远。

黎朔脑子里都是赵锦辛。

他们矛盾再尖锐的时候也没有动过手,有时候言语就是最锋利的刀子了,赵锦辛只有在嫉妒的时候才会露出像二十多年轻人一般的尖锐,“你这么晚约他出来是打算不回家过夜了吗”,这句质问还在自己耳边回荡,他和周谨行何至于此?到底是年轻的爱人在不安,还是自己的忠诚已经不值得信任了?

如果是后者,真令人难过。

何况,他不也是明晃晃地挨着Gary说笑吗?黎朔清楚地记得,Gary来京城之后,已经是第三次约赵锦辛喝酒了,每一次赵锦辛都回家很晚,而且脸上挂着愉快的笑。

就因为周谨行,一个普通好友,他哄着吃味的赵锦辛,解释,道歉,表明真心,任由他发泄不悦的心情,可到了最后这些都没用,赵锦辛甚至开始和他打冷战。

黎朔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太由着赵锦辛了。

为什么他在家里笑容那么吝啬,而一出去见朋友就笑得那么开心?黎朔比赵锦辛更先发现了他们在一家酒吧,周谨行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也看到了说说笑笑的Gary和赵锦辛。

他握紧了酒杯淡定地和周谨行继续聊天,时间过得很慢,一直到肖邦的音乐结束,陌生的萨克斯曲子响起来,音乐淌到一半,赵锦辛的目光才从Gary那里移过来,移到了他身上。

赵锦辛的笑消失了。

黎朔知道自己又会被怀疑,被质问,然而他做了什么呢?他不过是坐在这里和朋友说说话,赵锦辛不也如此,他和Gary之间的距离还要更近,他们明明更亲昵。

他不是赵锦辛那个年纪的男人了,不会口不择言,也不想气急败坏,反击赵锦辛的话已经到了嘴边——你怀疑我和周谨行?那Gary呢?我要怎么知道你们是好朋友还是炮/友,你们没上过床?

他还是咽下去了。

 

 

 

四.

Gary喝得烂醉如泥来敲门,赵锦辛把他丢到了地毯上,Gary醉醺醺地说他失恋了,说着说着竟然哭了。

Gary在跟他聊天时内心是低落的,赵锦辛察觉到了。他和赵锦辛一样只是床上经验丰富,遇到真喜欢的人却爱得磕磕绊绊,头破血流。如果Gary真的像他爱黎朔一样爱上了一个人,那个人却不要他,那真的很痛苦,赵锦辛理解,同时他也知道这种痛苦难以发泄,难以疏解,更难根除。

他想起自己那一段灰色时光,更庆幸黎朔愿意重新拥抱他,他真的是他失而复得的宝藏。

等把Gary送走,他要去找黎朔,他会尝试着好好和黎朔沟通,他们一定可以说开的,毕竟第二天情人节的日程他早早地就安排好了,浪费掉也太可惜。

赵锦辛从Gary口袋里翻出手机,通讯录的最近联系人让他一愣,思考须臾,他还是拨过去和对方说明了情况。

他把手机重新塞回Gary兜里,门响了。

 


黎朔看到客厅的地毯上躺着一个人,赵锦辛的手刚从那人身上拿开,他们身后的茶几上倒着几个酒瓶子。

他感觉血液一下子凉透了。

中间这段点这里哦(link依旧在微博正文) 

黎朔在浴室里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套了件浴袍。

赵锦辛扒着浴室门框一脸委屈,“你还没说为什么骗我......”

“你的手为什么在Gary身上摸来摸去?”

“我想找人把他接走,所以拿了他的手机,你来的时候,我正把他的手机塞回口袋。”

“......他还在外面是吧?”

“叮咚~叮咚~”

赵锦辛和黎朔面面相觑,后者先走了出去,“你洗个澡,我去开门。”

“是程盛哥。”赵锦辛进浴室前告诉他。

 

 

Gary在地毯上睡得香香的,黎朔本来想把他挪到沙发上的,但看了看他和赵锦辛差不多的块头,还是先开门吧,反正有地暖。

“程盛,真的是你。”

“Lambert,晚上好。”

程盛是来领Gary的,黎朔模糊地记起赵锦辛偶然提到过,Gary被他老爸丢到了安永实习。

“你们怎么把他扔到了地上?”程盛把人扶着坐起来,语气很不客气,除了责怪,黎朔还咂摸出了一丝别的意味。

Gary被晃得半睁开眼,灯光下隐隐一张熟悉的脸,他看到了险些又要哭,“哥......”他一头埋进了程盛怀里。

程盛有些无措地拍了拍Gary的后背,他向黎朔求助,“搭把手。”

“我来吧。”赵锦辛从卧室走出来,“他有点累。”

黎朔把他们送到了门口,回身从电视后面拿出了一个大盒子。

 

 

“程盛喜欢Gary,”黎朔笃定地说,“我了解他。”

“Gary也喜欢他。”赵锦辛道,“他告诉我他爱上了他老板,我今晚看到他手机才知道他老板是程盛哥。”

“我第一次见Gary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就很奇怪,他给我的感觉是不靠谱。”黎朔说完才问,“你介意我这样评价你的朋友吗?”

赵锦辛摇摇头,把黎朔往卧室推,“那是因为那天我告诉他要给你放烟花,要他保密,他从小到大嘴巴都很大,看到你特别想告密,但是还得忍着。”

黎朔:“哈哈哈哈........”

赵锦辛关好卧室的门,“我发现黎叔叔笑点很低。”

黎朔:“Gary还挺可爱的。”

“没我可爱!”赵锦辛大声反驳。

“当然。”黎朔看了看现在的时间,快十二点了,他扑到床上,发现床单换成了新的,但铺得并不整齐。

他坐起身,对上赵锦辛亮晶晶的眼睛。

“锦辛公主会换床单了,”黎朔表扬道,“过来,黎叔叔有奖励。”

赵锦辛走近他,“是情人节礼物吗?”

黎朔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个沉甸甸的黑盒子,放到了赵锦辛手里,“在你打开之前,黎叔叔要道歉,抱歉,锦辛,我一开始不应该撒谎骗你。”

“对不起,我也不该调查你。”

黎朔揉揉他的头发,“那就两清了,打开吧,看看喜不喜欢。”

这个盒子,这个logo,赵锦辛心里隐隐有了一个猜测,但等打开之后,他还是惊喜地叫出了声,“第四代!!你怎么搞到的?”

盒子里是他想要却一直没买到的手表,罗杰杜彼的Knight of the Round Table,碧蓝和金色的通透涂层,实在是绝妙的上色。

黎朔看到他的笑颜,心里也满满地盛着温柔和欣喜,“有一天我发现你手表柜里少了一块罗杰杜彼,还是你最爱的Excalibur系列.......”

他刮了一下赵锦辛的鼻子,“是你先骗我的吧,天程集团的事情是你让邵群解决的。”

“我怕你生气,”赵锦辛抱住他胳膊撒娇,“你生气了吗?”

黎朔认真地说:“我比较气你把自己喜欢的手表让给邵群。”

赵锦辛笑起来:“没关系,我得到了一块更好的。”他亲了一口黎朔的嘴巴,“我在前年的SIHH上看到它就一见钟情了,但是那时候28只都有收藏者了,我只好单恋了它两年。”

黎朔把手表给他戴上,端详了一会儿:“很好看。”

“等等,这块表不会是周谨行的吧?”赵锦辛问。

黎朔哭笑不得,“不是,但是他认识第28位收藏者,帮我搭了个线,那男的真的是发烧友,说要转卖给真心爱它的人,他还出了好几个问题考我,幸亏我都听你讲过。我今晚去见周谨行只是为了表示感谢,”黎朔很耐心地解释,“我在酒吧老板那里私藏了很多酒,打算送周谨行的。”

“.......我又乱吃醋了。”

“没关系,我也吃醋了。”

“你吃醋的样子很可爱,还凶巴巴的。”赵锦辛轻轻捏着黎朔的脸颊,“我又发现了黎叔叔不为人知的一面。”

“还不是被你逼的。”黎朔无奈地说。

赵锦辛把表摘下来搁好,“我要把它放到一个单独的表柜里。”他笑得像个拿了奖状的小孩子,一把抱紧了黎朔,“黎叔叔我好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黎朔半开玩笑道:“买下它我都变成穷人了,这个月要靠赵总养着了。”

“没问题,赵总钱太多了。”

“哈哈哈......说得也是。”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我的礼物呢?”

“你的礼物再过几小时才能到,”赵锦辛轻吻黎朔的额头,“我们先睡觉,明天一天都交给我吧。”

“好啊。”

 

 

明天会是更甜蜜的一天。

 

 

 

 

 

评论(29)

热度(122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